季北川.

所爱隔山海,//

【叶黄】红玫瑰

#小学生文笔

#原著向,私设有

#含双花情节【高亮】

#ooc和bug属于我

#我也不知道自己写了什么系列



(1)

“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被偏爱的都有恃无恐。”


黄少天按下暂停键时,刚好放到这句。他低着头撇了一眼屏幕中央的歌词,把手机调到静音放进牛仔裤的口袋里,顺便整理了衣服下摆。魏琛看见他最后紧握了下衣角,嘲笑他胆小。


黄少天刚想开口狡辩,却觉得这话有点没法说,就冲魏琛甩了个白眼。总不能和魏老大说自己是因为要见一个从某种角度来说和自己还有点过节但现在还有点敬佩的大神不知道要拿什么情绪面对才有点不知所措的吧。


黄少天倒也不是第一次见一叶之秋,毕竟两人在荣耀开服初期就都成了知名人物,那时候黄少天比现在毛躁,典型老子最厉害的中二少年,操纵着自己的小剑客也不抱团,秉承着剑气侠风,游走在荣耀大陆——抢怪。是的抢怪,那年头谁没被黄少天抢过怪,更别说一叶之秋这种挑着高级稀有怪打的了。第一次抢一叶之秋的结果不过是自己躺地上了而已,没有第二次第三次的话,黄少天也不会说什么见一次杀一次的话,还是发上世界频道的那种,最后是谁杀了谁不说也都知道。

可真真切切的看着背后的人操纵着一叶之秋,还真是第一次。叶修穿着嘉世队服,叼着烟懒懒散散的坐在电脑前,不同于蓝雨训练营入眼的蓝,嘉世的主色是红,现在映在黄少天的眸子里。听到了背后的开门声,叶修默默加快了手速,想着赶紧结束这局,可是苦了陪他pk打发时间的朋友。


叶修知道是魏琛来了,扭头看过去意外收获一个黄毛小子,站在魏琛身后微微侧身探头往他这边看的愣神,目光焦点也不高,不在屏幕在键盘上。

“手速太快吓呆你了?”开口第一句不是招呼魏琛的,叶修站起来盯着黄少天走了过去。

黄少天被人唤回了神,有点小尴尬,脑子里还记得自己与这人的仇恨,哼了一声倔着劲撇过头去。

叶修自然不知道他是扬言见一次杀一次的小剑客,把这一系列动作全当小孩子被抓包的害羞。


叶修疑惑的看了眼魏琛又瞥了眼黄少天。魏琛疑惑的看着冲他挤眉弄眼的叶修。

“我靠你抽搐了?”

“不给介绍一下你带来光让我看?”

“嘿我这不是卖个关——”

“蓝雨训练生吧,应该挺厉害的不然你不会带着他,挖到宝了?”叶修转身走回电脑旁灭了手里的烟扔进烟灰缸,“噢,这就是你上次跟我提那个小剑客吧。”

“得了,我这关子全让你拆了,是是是,你不是说你认识吗?”

叶修再转过身面向魏琛的时候,眼底不知道多了什么神色,连说话语气都掺了点其他情绪。

“那可不是一般的认识,太熟了。”

黄少天知道叶修话里的意思,魏琛不知道,他一把揽过黄少天脖子拽到身边,表示都熟悉的话更好了,拉开椅子就要坐下聊,还夸黄少天这小子活泼的很,自来熟不怕冷(场)。

这一巴掌打的魏琛真是疼,黄少天看着窗外发呆,一点也没打算参与他俩的对话。训练室被两个烟鬼弄得烟雾缭绕,黄少天不会抽烟,坐在二手烟中待的时间长了觉得有点呛眼睛,叶修见他不太舒服的揉了揉眼,放下了刚夹到手中的烟。

“游戏里你没这么安静啊?”话题被叶修强行转到黄少天身上,“怎么社交恐惧症啊?”

“你看他像有社交恐惧症的??不过也是啊,你小子今天怎么这么安静??”

黄少天心想你平时不都希望我安静吗我现在安静了你怎么还不开心了我哪能有社交恐惧症啊我就是懒得理他对就是他你面前这个人。这些话他当然没有说出口。

“嘿你还来劲了??”魏琛抬手猛地一拍黄少天后背,黄少天没料到这一出,毫无防备的被拍到桌子上,姿势不太美观,有种青蛙跳起后着地那瞬间的感觉。

“我.........???魏老大干什么你这是谋杀啊???还有你,你你你笑什么笑笑什么笑!!!我要是被拍死在嘉世训练室你也逃不了干系!!!”

黄少天这口一开,叶修才知道他是真的没有社交恐惧症,和网游里顶着文字泡乱跑的小剑客一样一样的。这样的反差直接导致叶修后来第一次见到莫凡时,想起黄少天,差点一巴掌拍到莫凡身上。


接下来的对话叶修一句黄少天五句,魏琛倒成了没话插的人。


(2)

叶修和黄少天熟起来的过程挺奇怪的,一开始明明是黄少天不理叶修,最后却发展成了黄少天缠着叶修,也不知黄少天如何放下心中仇恨,反正一有时间就吵着要和叶修pk。

荣耀是可以直接语音的,叶修一开始被吵的不行,摘下耳机后耳边还能回响着黄少天吵吵嚷嚷的声音。

苏沐橙感觉奇怪,最近叶修玩荣耀都不戴耳机,问了叶修叶修只说他头疼,一脸无奈。


游戏里见的次数多,现实是只有蓝雨和嘉世比赛的时候俩人才能在后场见一面,细数下来,一只手也够了。

第二赛季蓝雨被淘汰的那场比赛结束后,叶修叼着烟走在走廊里寻着小黄毛的影子,最后寻到场馆外的角落里。黄少天背对着车水马龙的街道,把自己藏进昏暗的角落,他不屈的站着,可终究是个孩子,颤抖的肩膀好像在哭。叶修看惯了那个像兔子一样充满活力蹦蹦跳跳缠着自己pk的黄少天,突然撞见这个状态的黄少天,有些不知所措,他站在远处,也没上前一步,也不退后一步,就愣愣的看着,香烟点燃的红,成了叶修眼前最亮的光点。

那天过后,黄少天还是会缠着叶修pk,叶修也像往常一样逗他,只是苏沐橙再也没见叶修打荣耀摘耳机了。那时候叶修就想,这小子还是闹点好。


大多数时候的黄少天,确实是闹腾的,不然叶修也不会被拽到这里来。黄少天怕叶修拒绝他,一口气说了十多个理由,叶修站在这人身后叹了口气。

“诶老叶老叶老叶你到底去不去啊你看我......”

“去去去,你带路。”说罢还做个了请的姿势。

有时候叶修觉得黄少天一个人就是一个记者团,只是他能溜出赛场,却偏偏逃不过黄少天。

叶修很好奇黄少天是怎么找到这个地方的,说到庆祝的话最次也应该是请客烧烤摊吧,哪有把人带来甜品店的?而且还是个隐藏在小巷子里的甜品店,不同欧式风格的华丽,木质的店门推开伴随着“吱呀”一声。

“不是我说,你也太抠了吧,哥三连冠,你就请我吃这个?”

“诶你懂啥啊?吃大鱼大肉不运动整天待在电脑前是会胖的,再说了,甜品也不便宜啊!而且他家的茶杯蛋糕特别好吃,我好不容易才找到的这里的!真的真的你别不信,等会你尝尝就知道了。”

叶修见他这副神采奕奕的样子,把“甜品更容易胖”这话咽进了肚子。

叶修对甜品虽不能说讨厌,但也不算喜欢,你要请客他就吃,要是不提他也不想,但就算是个外行人,也尝的出这家蛋糕确实不一般。

黄少天拿小勺挖着蛋糕往嘴里送,低着眼眸看着小蛋糕也不说话,眼睛里撒满了小星星。叶修发现他吃东西的时候总是特别安静,可叶修不习惯,就扯这扯那瞎找话题。第一次的时候黄少天还会训叶修嘴里有东西说话很不礼貌,不过这话被叶修一句“你跟哥俩人要啥礼貌”给噎了回去,第二次第三次黄少天就不理叶修,等到后来,黄少天本来挺好一习惯,愣是被叶修给“纠正”了。

今天黄少天能这么安静,看来是真遇到喜欢吃的了。叶修心想。黄少天对真的喜欢的东西,一直都是这么认真。

“少天,你是怎么找到这里的?”

“因为喜欢啊,就总会找到的。”

叶修做好了听长篇大论的准备,入耳的却是这句简简单单的话。

黄少天在两种情况下话会比较少,非常难过或极度开心,极度开心到什么程度呢?许多年后黄少天回想起来,大概也就是这样了,他吃着小蛋糕,坐在叶修身边。


(3)

感情是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就像一粒种子,不会一夜长成参天大树。

叶修没有想到,听到黄少天出道的消息竟比嘉世三连冠还要开心一点,就那么一点,也足以勾起他的嘴角。苏沐橙看着叶修上扬的嘴角,觉得她之前说的那句一物降一物真是太对了,老叶他啊,要完。

黄少天和叶修打比赛,更像是在网游里小剑客缠着战斗法师竞技场pk。黄少天扯着有的没的,甚至就明天早上几点起吃什么这个话题,俩人都能聊上一会。

两个解说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决定对此不发表任何评论。

再后来,联盟就禁语音了。

黄少天刷微博看到这个消息之后,在游戏里缠了叶修两个小时来诉说不满,小剑客拿着剑在战斗法师身边蹦蹦跳跳,战斗法师就站在那一动不动,不知道的人也许都以为战法在挂机,可小剑客知道,他在的。


出道之后,黄少天可以以职业选手的身份出席很多内部活动,与叶修见面的机会反而多了。再加上他们也都是群爱玩爱热闹的小年轻,长假偶尔也会聚到一起嗨一嗨。

叶修对这种聚会本是不感兴趣的,堪比黄少天冒泡次数的房间号也是几个小时前问黄少天要来的。他踏进ktv房间那一刻仿佛踩到了静音键。第一个反应过来的人自然是黄少天。

“我靠靠靠靠靠靠靠老叶你真的来了啊??来来来坐下一起玩!!”

大家疑惑的眼神转到黄少天身上,显然这么多人里面只有他知道叶修要来。

叶修打完招呼坐在了进门的地方,靠着沙发背懒懒散散的抱着双臂,一点也没有要加入的意思。黄少天在整个房间里跑来跑去,叶修眼睛跟他转的都疼。黄少天和他们闹了一会儿,坐到叶修身边,垮着身子靠在沙发上。

“不累吗?”

“累,那我唱首歌去。”

有些蹩脚的普通话,《红玫瑰》的旋律缓缓响起。

包厢里还是很闹,安静的是立麦前的黄少天,这种感觉像是在酒吧,台下吵吵闹闹的,只有台上的驻唱浸在自己的世界里,如果有光,一定会洒在他身上,而叶修来到这里根本不是为了喝酒。


梦里梦到醒不来的梦

红线里被软禁的红

所有刺激剩下疲乏的痛

再无动于衷

从背后抱你的时候

期待的却是她的面容

说来实在嘲讽

我不太懂偏渴望你懂

......

是否说爱都太过沉重

过度使用不痒不痛

......

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

被偏爱的都有恃无恐

玫瑰的红伤口绽放的梦

握在手中却流失于指缝

再落空

叶修和黄少天坐在包厢对角,是在所及范围内最远的距离。


(4)

苏沐橙和楚云秀对视一眼,这剧情发展真的有点不太对劲。
到了这个地步,是个人都发觉点什么了,就俩主角和没事人一样保持着挚友之情。


“去他妈的挚友,叶秋你到底喜不喜欢那小子??” 

叶修单手夹烟,操纵一叶之秋跑进一片玫瑰林,没有说话。 

最怕空气突然安静。 

魏琛在叶修身边坐了一会儿,转身走出嘉世训练室。他和苏沐橙说,叶修这人平时说话的时候气人,现在不说话更气人。苏沐橙无奈的摇摇头,把希望放在了喻文州身上。

再次见面的时候,苏沐橙都没开口去问,就从喻文州的表情上看出了答案:黄少天转移了话题。

不如说,当事人全部逃避了这个话题。 


“这样好像更确定有事了呢?”苏沐橙歪头夹着电话,伸手去够了包薯片抱在怀里。

“是啊,只是这当事人都装傻,咱们着急也没用。” 

“诶,秀秀,你说他俩谁先撑不住告白啊?” 

...... 

这事虽然当事人是不提,却实打实的成了联盟里的小八卦。熟悉的人会没事调侃两句,不太熟的人也会附和两声,叶修和黄少天也不解释,每次都是一句玩笑带过。

叶修和黄少天的cp粉你一句我一句你举个例子我列个证据,竟把#叶黄#刷上了热门榜。


张佳乐和孙哲平在一起之后开趴,孙哲平包了一个酒吧,有酒有饭能唱歌,大家抓着这个机会玩的不亦乐乎。张佳乐那天喝的有点多,仗着有人护着拿起麦就问黄少天后不后悔没和叶修成为联盟里第一对,本来声音就挺大的,他还拿了麦,闹腾的气氛一下子安静下来。孙哲平站在张佳乐身边轻搂着他腰借力给他靠着,剩下的有人抱着臂有人翘着腿,一副看热闹的姿态看向黄少天。

黄少天刚好起身开酒,没想到焦点突然成了自己,手还停在半空中下意识扭头看向身边的叶修。叶修也看着他,眼神里写满了“后不后悔啊”的调侃。

“什么后不后悔的,今天他俩主角你们都看我干啥啊??张佳乐你拿着麦你唱歌!拒绝无效啊我告诉你,孙哲平你也不许替他!大好日子哪有不唱歌的!唱唱唱!!”

黄少天活跃的性格本就好带起气氛,现在一刻意起哄,气氛更是比之前还要闹腾一点,这个问题就以张佳乐上台唱歌结束了。


(5) 

苏沐橙看不下去了,明明两个人四舍五入都能生孩子了,却非得倔强的和单箭头一样。 

她问叶修为什么不和黄少天在一起,叶修深吸一口烟,没有回避问题。 

“还差一点。” 

差什么,差多少,只有叶修知道,纵使是苏沐橙也不懂。

(6)

昔日斗神创造三连冠奇迹的叶秋今日宣布退役—— 

这个消息轰炸了整个荣耀圈。电竞临时加了档节目,配了个催泪的bgm,讲述叶秋过往的职业生涯,惹得荣耀玩家男默女泪。

黄少天和郑轩在竞技场里pk打了一半,喻文州进来在他手边放了张报纸,安慰性的拍了两下肩膀。那场pk黄少天输了。虽然爆了手速但打的毫无章法漏洞百出,郑轩被黄少天砸来的技能压得压力山大,但实在造成不了什么实质性伤害。

下一秒苏沐橙就接到了黄少天的电话。

“黄少啊,我把电话给叶修,你去问他行不行!我真的不知道啊!” 

“别别别别别别,我......诶那就先这样吧挂啦!!” 


黄少天再给苏沐橙打电话,已经是叶秋退役消息出来后的第三天了,这次苏沐橙看了眼号码,直接把手机扔给了叶修。 

“......老叶?” 

“嗯。” 

黄少天有很多想问的,叶修却什么都不想说。谁知道把真相说出来黄少天能干出什么呢,叶修想,就让他少知道点吧,别太难过了。 

黄少天察觉到叶修不想提,干脆就放弃了打电话来的初衷,扯东扯西的和叶修聊了2个多小时,当然,基本上都是黄少天在说,叶修偶尔搭上一句。

“老叶老叶老叶。”聊到最后也不知是谁安慰谁,黄少天的心情也好了起来。 

“嗯你说哥在呢。”

“你一定要回来啊。”

“这还用你说?” 

“你答应我的啊!” 

“答应你,你别忘了答应刷副本这事就行。” 


黄少天忍住了把十块钱扔叶修脸上的冲动,骂骂咧咧的转身往外走,走到门口却还是停了下来。他背对着叶修站了一会儿,回头看见叶修已经投入荣耀世界,心底有一丝小失落。

门口离前台还有些距离,叶修戴着耳机,黄少天小声唤了句“老叶”。叶修像听到了一样抬头往门口看去一眼就看到欲言又止的黄少天。黄少天没料到叶修会看过来,本想说些电话里没说出的话,现在这些话被叶修一个眼神吓得惊慌逃走。黄少天扭头咳嗽两声掩饰下尴尬,再对上叶修眼神时,叶修只能从他眼里看到信任与坚定。 

“我等你回来。” 

叶修轻笑一声,点了点头。 

待黄少天的身影消失在叶修视线里,他才打开电脑声音。其实从黄少天走到他面前的那一刻起,君莫笑就在荣耀里瞎逛了。叶修也觉得可笑,黄少天刚刚回头的时候,他躲什么躲,装什么装,跟做了什么坏事似的。


(7)

退役的叶修好像更忙了,黄少天一开始还会缠着他pk,到了后来他也不去打扰叶修了,他知道现在对叶修来说,需要大量的时间为回归做准备。 

八卦翻页的快,对比叶修和黄少天之前的互动,现在的两人在别人眼里就像小情侣冷战一样。以至于魏琛加入兴欣见到叶修后第一句话就是抓着叶修领子问他是不是他甩了黄少天。 

“你怎么不说是他甩了我呢?”

“你俩在一起过?” 

“知道没有还问?”

“......” 


后来,黄少天是真的和叶修冷战了。他就是气啊,气这么多年了,他都不知道叶修真正的名字。 

“这算怎么回事啊?”

这是黄少天和叶修说的最后一句话,然后他就关了QQ,拉黑了苏沐橙电话。

叶修直愣愣的看着聊天框里的那句话,身躯一颤烟灰掉落在键盘上。他不太会哄人,黄少天这么久以来也没和他置过气,任他怎么撩,最多就是炸毛,顺顺也就好了。这回叶修好像遇到了比荣耀更难解决的事。

“沐橙啊......我,跟你商量个事呗?”

“不是我不帮你,黄少天把我拉黑了。”

“......那,你能帮我想想办法不?”

“女孩子生气我还能帮你想办法哄哄,黄少天可是男的啊我也不知道他想啥啊......”

“反正都是哄人嘛,你就先说说看,我再看看行不行,成不?”

苏沐橙白了叶修一眼拿起电脑旁的手机,真没见过叶修这么怂的时候。

“沐橙?”

“我和云秀一起商量商量帮帮你。”

“别啊,这多没面子。”

“黄少天重要面子重要?”

难得噎得叶修说不出话,沐橙说得对,黄少天重要。

事实证明,想要哄好黄少天真的不能要面子。

这边路走不通,苏沐橙让叶修找喻文州。

“叶队,我一提你少天就岔话题,你也知道他,我没办法。”

喻文州不行,找蓝雨前队长。

“叶修你认真的吧你到底和那小子在没在一起啊?”

“朋友不也得哄?”

“那你咋不哄哄我?”

“一边待着去。帮不帮?”

“自己媳妇自己哄,我一边待着去。”


叶修最后定了张去G市的机票,是第二天头班。黄少天已经一个星期没理叶修了,他置气,叶修可受不了了。

叶修站在黄少天宿舍门口时还不到7点,黄少天应该还没醒。喻文州有意把叶修领到食堂去,正好吃点早餐,叶修摇了摇头谢绝了他的好意。

他在门口一站站了半个多小时,屋里才传来洗漱的水声。
黄少天开门一句“我靠”,这还真不能怪他,谁一开门看见一个人就直直的站在自己门口盯着自己都得被吓出非条件反射。也许是刚刚洗脸的时候沾湿了头发,刘海半干不干的贴在额前。

叶修就站在门口,堵了黄少天出去的路。叶修盯着黄少天脑子里一片空白,黄少天低着头也不说话,“我靠”之后一阵沉默。

“你......”“我......”

“咳,你先说。”

黄少天抬头呼啦了把刘海满脸委屈的看着叶修:“我饿了。”

“噗——咳咳咳,好好好先吃饭。”


冷战也就到此结束了。

(8)

第十赛季,他回来了。

黄少天坐在观众席静静地看着站在台上光芒万丈的叶修,没有跟着人群欢呼呐喊。

大屏幕上闪烁着“荣耀”二字,映在他喜欢的人身上。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黄少天对叶修的感情掺了些不一样的东西。起初他想也许是因为叶修比他强自己又好胜,后来他觉得是自己太缠着叶修了,然后他又怪到了身边八卦的联盟队友身上,直到张佳乐开玩笑似的问出那句话,他一瞬间的不知所措和没有经过大脑就下意识的扭头清楚的告诉他,这种感情是想在一起的感情。

可还是差点什么,他们有刻意的在意,却没有不经意的爱情,是骚动的心,不是有恃无恐的依赖。

直到现在,黄少天在千万人之中,叶修一抬头还是精准的对上了他微红的眼眸。

像是多年前在KTV包房里,全场的人沸腾不已,他的世界里却安静的只有一人,欢呼声呐喊声甚至主持人讲的激情澎湃的台词都不重要。


叶修逃了记者采访,想躲进卫生间过过烟瘾,走进卫生间看见黄少天正低着头洗手,更大的瘾就上来了。我想抱他,等叶修反应过来的时候,他已经从背后环住黄少天的腰,黄少天一怔便想挣脱。

“别动,让抱抱你。”叶修低着头靠在黄少天肩膀上闷声的说。

“......噢。”

“给我唱歌吧。”


红是痣砂只烙印心口

红是蚊子血般平庸

时间美化那仅有的悸动

也磨平激动

从背后抱你的时候


“期待的还是你的面容。”


歌声戛然而止,黄少天转身将叶修压到墙上。这第一个吻,吻的激烈,吻的深情,似要把这拖延好些年的爱情全补回来。


(9)

叶修和黄少天在一起,说容易也不容易。

八年足以走过七年之痒,八年也足够玫瑰开遍荒野。到了最后的最后,只需一个眼神。


(10)

“从背后抱你的时候,期待的还是你的面容。”

END.

评论(12)
热度(93)

© 季北川. | Powered by LOFTER